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宣扬人权糜崇标被公安残酷折磨.杨天水坚称无罪狱中抗争

宣扬人权糜崇标被公安残酷折磨.杨天水坚称无罪狱中抗争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1/08/28 | 8/28/2011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2011-08-25的采访报道〕身患膀胱癌的贵州
维权人士糜崇标,上周六向公众宣传人权信息时被当地派出所警察抓
捕并多番折磨,命悬一线。他向本台控诉公安暴行。此外,被当局以
颠覆国家政权罪名判刑12年的江苏异见人士杨天水一年多来每月绝食
以示抗议。

今年72岁身患膀胱癌的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糜崇标上周六与妻子和其
他成员在公园门口展示《人权宣言》,吸引许多市民围观,贵阳公安
国保派出五、60人进行干涉,糜崇标等人被粗暴拉上警车带走,糜崇
标当天被酷刑折磨。

身体异常虚弱的糜崇标周四对本台叙述了事发经过:他说,“我刚把
横幅拿出来,就看到公安五、六十个,人太多了。我怕伤了群众就赶
快把它收起来。当时群众有五、六百人都在看我的《人权宣言》。11
点40分,我看到公园人减少了。他们大喊一声,十多个联防队员把我
抬在空中扔在轿车里面。我的老婆也被他们打得遍体鳞伤。在车里时
联防队员用双膝跪在我的左膀胱,又叫一个跪在我的右膀胱,肚皮上
他们用脚踩。我当时大小便失禁。我的肠子都出来半截。三桥派出所
教导员刘晓玉全国优秀民警和王修华共同喊着,‘我们不仅要把你整
死,也要把你儿子刚结婚媳妇的孩子整死,让你无后。’刘晓玉还命
令联防队员‘赶快把他的嘴巴蒙上’,他(联防队员)没有蒙。”

之后公安把糜崇标送到一家小旅馆里,并拒绝他去医院的要求。糜崇
标说,“后来我很臭了,大便也出来了,肠子也出来了,他们才把我
送到旅社,就不管我了。我要求他们送到医院去。他们不送。他们通
知医院没有床铺,不让我去医院。到哪个医院他们都派人跟着。今天
我去(花园)广场有很多人叫我一起去三桥派出所讨一个公道。但是
我已经没有力气了。请媒体一定要给我伸冤。”

本台记者周四打电话到三桥派出所询问有关情况。一位值班民警表
示:“他情况是比较特殊的。我现在无法跟你说那么多。当时是很多
人在现场的。我们是全程跟踪摄像的。无论是在车里面我们都有摄像
的。他本来自身就有病。抓不抓他是我们内部的事,你没有权利过
问。就这样啊,再见。”

据悉,当时现场大批市民用手机拍照,但被警察抢夺及驱赶。糜崇标
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人权活动者受迫害的情况。

此外,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名判刑12年的江苏异见人士杨天
水自五年前入狱以来就多种疾病缠身,包括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肠
炎、糖尿病、关节炎、高血压等,曾多次向狱方申请保外就医但被拒
绝,而他一直坚称自己无罪。为此,自去年5月1日起开始周期性绝
食,一直持续到现在,至今已经16个月,而当局从未作出任何回应。

据海外《维权网》引述他姐姐杨桂香表示,上个月亲属曾到监狱探视
杨天水。表面看,杨天水的身体状况相对去年稍好。由于在会见时监
狱方的诸多限制,因此杨天水在监狱中的详细情况无法获知。本台记
者尝试多次拨打杨桂香的电话,但不是无人接听,就是不通。

杨天水于1990年6月因成立“中华民主联盟”被捕入狱十年。2006年
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

〔原载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2011-08-25;www.rfa.org/
mandarin/〕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