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人大代表从不投反对票请您别再代表我

人大代表从不投反对票请您别再代表我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2/04/28 | 4/28/2012


作者:苦菜花 发布于:博客中国

自一九五四年召开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至今已 经是五十八年过去了,也就是说中国人民被代表了五十八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名义上是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词,它的本应职能是:代表国家制定、修改宪法,依法选举产生各级政府的官员,有权监督国家各级行政官员的执法活动和提出罢免违法官员的建议权,由此可见人大代表权力的威严与责任的重要性,国家的兴衰与人民代表的参与是息息相关的。申纪兰一个识字不多的中国农村妇女,因为她人善良能吃苦耐劳又听话,她从一九五四年25岁那年开始到2009年她80岁时,连续55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她全都参加了,她是唯一的从一至十一届全都参加会议的“终身全国人大代表”。2009年9月14日80高龄的申纪兰受到中央领导接见时,她自毫的说:自己55年从来没投过反对票。她的这句忠心表述让十三亿人顿时震惊无语,按宪法规定全国人大代表不得超过3000人,如此说来,全国“人大代表”是一个极其宝贵的政治资源,申纪兰老人有幸参加了55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她的传奇经历对其个人而言真是凸显了她无限风光在中国,然而在55次“人大” 会上她从没提过反对票,她的这种盲目随从的表决态度,对国家、对人民来说注定是一个悲剧。
一个肩负重任的人大代表在履行她的职责时,不能实事求是依法代表人民真实的表述;这不单纯是个人认知的能力问题,而是一种渎职犯罪。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申纪兰们要是经常投反对票中国今天会是什么样?当然她要是投了反对票就绝不可能创造岀55年“传奇人大代表”的这个中国神话。彭德怀一个为新中国立下汗马功劳的大元帅,一九五八年在庐山会议上实事求是给毛泽东写了一个万言“意见书”为民“请命”,然而这个“意见书”改变了 彭徳怀元帅的后半生;彭德怀因言获罪背上了“反党集团”的罪名。曾经参与举手表决同意彭徳怀“反党集团”罪名成立的国家主席刘少奇在十年后,也因莫须有的罪名被“踏上一万只脚,永世不能翻身”最后惨死在河南开封监狱。一个连国家主席都不能保护的宪法它还能保护人民吗?从这个角度来分析申纪兰老人“从不投反对票”她也有难言之隐。在一个因言可以获罪、无罪也能给你“找罪”的社会里,我们每个人生存都没有安全感特别是人大代表,我十二年来苦苦寻觅着人大代表希望他(她)们能站出来代表我申诉、代表我申张正义,然而我听到的是:人大代表不是你们选出来的,凭什么要为你去申张正义?所以人大代表对我们含冤的百姓来说是神密的特工,十二年了我从哈尔滨到北京找遍了京城允许去的地方,没一个人大代表和我交谈过,就是我主动找上门去(全国人大信访接待处)人家也只是接收材料登个记,从来没给过答复。写到这里我的手在枓、心如刀割,为什么同样是中国人待遇会是千万种?
2004年中国社科院于建嵘教授在台湾访问时做了一项社会调查,他在15天行程中访问了很多台湾百姓一个问题:“假如官员不经你同意,强拆你的房屋了怎么办?”99%的台湾老百姓回答说不可能,于建荣提了许多个“假如”?结果是全部被台湾同胞否定并被“讨厌”说:“你这个大陆人怎么那么多“假如”呢?“假如”要是真的发生了,我们的议员(台湾公民代表)就会帮我搞定;台湾的议员天天做梦都希望“假如”的事发生”。台湾老百姓都有联系议员的电话卡,只要打电话议员就会尽快赶到并且特别兴奋!因为议员只要调查到这个事情的真相,他不单当了县议员,他可能当国会议员,还可能有机会参选总统!于建荣又问:“假如他就是不来怎么办?”台湾同胞告诉他:“那很简单啊,他不来,下一次他选举的时候,他要到我家来拜票啊,他拜票的时候我会把他用脏水泼出去,这个议员还能当议员吗?当不了!他不为我主持公道我为什么要选他(她)?!这是一个三岁孩子都能听懂的故事,很简单。在台湾没有公民“上访”的现象,台湾的议员每天都在希望有“访民”上门求助,为他们提供实现价值的机会。于建荣教授讲的访问台湾的故事再一次证明了:现行体制不改变,一切都是空谈。
2009年11月13日成都市唐福珍女士为了阻止地方政府的强拆,她以死相爭最后“自焚”于自家楼顶天台,就是这样也未能阻止房屋被强拆;唐福珍自焚身亡被地方政府定性为“暴力抗法”居住多年的房屋被暴力强拆;其主人为保房屋被逼自焚死后还要背上“暴力抗法”的罪名,可怜的唐福珍到死还在抗爭!有数不清的“唐福珍”们每天都在发生,可“喜” 的是最近传来了一个“好 消息”,清华大学法学博士王进文的家遭遇了強拆,王进文有理有据、不卑不亢;他用专业的知识和犀利的文笔写了一封近8000字的公开信致:山东潍坊市长许立全先生,清华大学法学博士王进文为了保卫祖屋,经历了两年的艰辛维权终于“胜利了”, 目前王进文拿到了国务院撤销山东省地方政府对其房屋拆迁的裁定,王进文看似胜诉了,但是他的祖屋却永远的消失了。太累了我还想写下去,在这个国家里有写不尽的人间悲剧,为什么?如果我们的各级人大代表都象台湾议员那样忠诚于人民;如果我们的人大代表也能担心不尽职会遭人民弃票,他们还会漠视法律、不投反对票吗?历史的经验告诉了我们:水能载舟,也可以覆舟。全国政协委员胡德平先生今年初在自己的微博里说:“我们欠人民的太多了,不要总拿人民当儍瓜!有一天人民不跟我们玩了,我们就玩完了!”事实证明了胡徳平先生的话并非是危言耸听;现行体制不改变,一切都是空谈。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