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袁奉初:民主斗士袁小华

袁奉初:民主斗士袁小华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3/04/22 | 4/22/2013

授权维权网发布
袁小华,我的金兰兄弟,我亲爱的大哥,广州著名民主维权人士,原籍湖南益阳,现居广州。201263这个特殊的日子,他被广州国保以涉嫌扰乱社会秩序而刑事拘留一月。四日前的2013412,他又被东莞常平公安分局以煽动、策划非法集会抓捕并行政拘留15日。

2012
年,我与小华兄相识于互联网,后来多次与小华兄网上视频交流思想,探讨促进政治改革之方略。小华兄谈吐抑扬顿挫,手势挥洒有力,颇有政治家的风范。

2012
年的3月份,我们约好见面,是小华兄在广州火车站接的我。记得小华兄当时身穿白衬衫与黑西装,腰杆笔直,轮廓分明的脸庞上配着一副近视眼睛,与我聊天时,小华兄清晰流利的表达与思维敏捷的头脑,让我更添加了对小华兄的敬意,真有见面胜过网聊之感慨,更有相见恨晚之心情。
小华兄是个很热心、很有正义感的人,我来广州的这两年不少得到过他的帮助,譬如给我帮忙租房、找工作、介绍圈内朋友我认识,事事到位,为此也影响了他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我多次向他表达歉意和不该,小华兄总是说,这是应该的,我们同仁之感情要胜过亲情与友情,我们之间要友爱精诚、团结互助,方能携手推动民主。小华兄的这番话让我感慨万千,为此后来我们结拜成了金兰之交。
小华兄不仅对我,而且对于外地来的朋友,总是如此热心,他的行为举止自然有一种无形的说服力。
与小华兄接触久了,才知道小华兄72年出身,湖南师范大学毕业。之前在高中教书,后来南下广州工作,在数家企业从事过经理或主管职位。年薪高时达十万,基于对自由民主的向往,多次在工作之余参加广州公园聚会和街头举牌,他和郭春平等五六位朋友是广州持续性的街头活动主要发起人之一,为此数次遭广州国保传唤与驱逐出境,并因国保威胁厂家而丢掉工作。

2011
年乌坎事件发生时,小华兄曾前往声援支持数日。20123.31五君子举牌被刑拘后,他积极奔走营救。当时诗人徐琳也被刑拘关在番禺看守所,袁小华在给杨崇送钱时,偶遇一律师,得知此事,立即通过窗口送钱给徐琳,并将消息传播出去。后来为徐琳所做的声援和呼吁,小华兄和郭春平多有推动。但事后他并无言功,认为既然同道推动民主,理当患难相助。

2012430的公园聚会,51张圣雨大学城撒传单事件,小华兄都被国保视为幕后推手,因此,国保对其恨之入骨。

201263,六四纪念日前一天,广州国保突然对小华兄实施抓捕,罪名是涉嫌扰乱社会秩序。他被秘密关押一个月,遭受各种非人待遇。72他被放出,取保一年。由于外界无人知晓,此事没有得到基本的传播。相比于五君子和张圣雨坐牢的轰轰烈烈,小华兄似乎被湮没了。对此他总是一笑以置之,认为民主行动者重在做实事,而非炒作。
取保一年的小华兄,为了保住在广州的居住权,不得已稍稍低调。但是,关键时刻,他总是站出来。南周事件中,元月6日小华兄到现场举牌,充当了接力举牌的第二棒,作用是很大的,我和野渡老师做了第三棒,现场人气渐渐聚集,但我们都知道小华兄的贡献对整个气氛的营造有多大。可能很多朋友对此了无所知,在此我就不一一赘述。
今年2.23抗核爆10人被行政拘留,激起了小华的愤怒。尤其是刘远东被逮捕之后,他决意站了出来,见坏就上,这是一种何等的英雄情怀!

411,小华兄和陈剑雄等在东莞常平公安分局门前举牌寻找贾榀,并声援刘远东和北京西单四勇士。412,其他网友各自回去,小华兄与陈剑雄到大朗镇东莞拘留所探望贾榀,没有想到,他们两人却被东莞常平公安分局当场非法抓捕并拘留!
东莞警方践踏法律,打击民主维权人士,冒天下之大不韪,其凶顽、嚣张,由此可见一斑!
依照自然法,天赋人权,人人生而自由平等。作为公民的袁小华,只不过在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利,只不过在秉着良心做一点公平正义之事,然而仅仅就这点事却触及了当朝权贵者们的底线,而被拘留15日,天理何在?正义何在?顽固派们,你们欲与普天下自由民主浪潮对抗,这是在自取灭亡,你们还能嚣张多久?
东莞警方的官员们,你们的倒行逆施,理当受到自由界的道义谴责,也必定会遭到历史的严惩!
我在此郑重提醒广东当局、提醒东莞警方,不要与天下人为敌,不要一条路走到黑,审时度势,才是你们理性的选择!
立即释放勇敢的公民、自由民主的先锋袁小华!
袁小华手机:13662886723袁小华QQ 541638441 116301073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