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民主拯救中国! CDP.ORG
Democracy Save China!
Home » , » 江南小童鞋:江宁看守所探监王健记(图)

江南小童鞋:江宁看守所探监王健记(图)

Written By CDP.ORG on 2015/06/24 | 6/24/2015

今天(20156月9日)下午与江淳一起去了江宁看守所看望了王健。王健因围观苏州范木根开庭被“寻衅滋事”取保后二次围观范木根开庭,行政拘留后检察院批捕,羁押在此。


今天看守所态度友善,江淳简单和接待人员交流了几句。我原本想给王健存一两百块钱,一是想告诉他,有人来看他,他并不孤单。二是想把机会留给其他人。(第一次王健被拘时,朋友去存钱,说是不能超过1500,多了其他人就存不进去)。接待人员核实了我的身份,我和他闲聊起来,得知至今没人来看望王健,他的账户是空的,决定给老王先存500块钱。

年初老王第一次被拘时,我因大肚子一直没有看望他,这是我的一个心结。后得知老王的老婆一人要搬家,决定带着家人一起去帮忙。老王却在搬家的前夜意外释放了。第二天大家忙完了,聚在一起吃饭,我因看了别人拘留的记录,担心他在里面受到酷刑虐待,问了老王的拘留情况。老王说,他在里面没有吃苦,大家一直给他存钱,他吃喝不愁,而且他算比较富裕的,年纪大了不太吃油腻和零食,经常接济其他室友,和其他人相处也特别融洽。朋友们送来的毛巾,让他感觉特别好,室友们 也特别羡慕。

半个月前,我和老王一起吃饭,也有劝他,取保期间,适当低调点。老王和我说,其实现在他很痛苦,2014365天有200多天,他都在外地。我回想一下,除了敏感期间他云游四方,年初的山东曲阜,东北的建三江,年中时河南焦作,菜刀王默的老家淮安,年底的苏州开庭围观,你都能看到这个老头的身影。他一直关心他人,围观公共事件。对于一个没有诉求的公民来说,这是大爱,我心理佩服他的同时自叹不如。

老王63日被抓,在这敏感期间抓了不少人,老王似乎被掩盖了。“寻衅滋事”本是流氓罪,现在却肆意的施加给公民,达到限制其自由的目的。我希望更多的人关注王健,关注被“寻衅滋事”而失去自由的朋友。

江南小童鞋 201569
Share this article :

0 评论:

Speak up your mind

Tell us what you're thinking... !

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公告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opyright(C)中国民主党网络阵线 CDP.ORG All Rights Reserved.